跳到主要內容

黎明中學全方位競賽成績(影片及各科成果) / 黎明中學美展得雙冠進軍全國(新聞)

台南市美術比賽黎明中學表現亮麗勇奪雙冠家長會長到校祝賀/台灣時報

https://reurl.cc/de57XD/

妙手丹青!黎明中學勇奪南市美術比賽雙冠/校園新聞報

https://horacexia.wixsite.com/lmsh/post/20221031

1

臺南市黎明中學學生丁子修、鄭姵婕參加台南市美術比賽,分別在高中(職)普通科組平面設計類與漫畫類奪冠,將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美術比賽,家長會長廖珮伶專程到校祝賀,盼其能在全國美術比賽的舞台上再締佳績。
黎明中學校長羅家強表示,該校學生參加台南市美術比賽,表現亮麗,除丁子修、鄭姵婕在高中(職)普通科組平面設計類與漫畫類雙雙奪冠外,其他獲獎學生還有黃堉家第三名、高千涵與黃豊銨皆獲佳作;西畫類鄭姵婕再獲第二名、李清修佳作。國中普通班組西畫類李昊穎榮獲第二名、蘇誼庭榮獲佳作;水墨畫類邱詠晴榮獲第二名、李昊穎榮獲第三名;書法類許芯慈榮獲佳作;漫畫類顏民愷榮獲第二名、林津菱與黃寶穎皆榮獲佳作,亮麗成績,師生與有榮焉
獲得台南市美術比賽高中(職)普通科組平面設計類第一名丁子修分享創作理念提到,希望能藉由〈鬥蟋蟀〉作品,讓更多人認識黃斑黑蟋蟀這種可愛的生物和鬥蟋蟀這項傳統的文化與技藝。」而其創作理念有三,分別為紀念全國科展得獎。呈現「顏色」、「今昔傳統」、「今昔習慣」的多元對比。呼應得獎。
獲得漫畫類第一名的鄭姵婕談及作品〈朦朧〉創作理念說:「雨像精靈般默默滋潤著萬物,經過上天的洗禮賦予了大地無比的純淨與生機,看著窗外下著朦朧細雨,宛如珍珠般的雨水一滴一點地落在車窗上,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不由讓我想起杜甫所寫的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其靈感由此而觸動。
家長會長廖珮伶專程到校祝賀獲獎學子,廖珮伶說:「近年來,黎明中學不論在語文、美術、音樂、體育等競賽項目上皆有優異表現,可見黎明中學於教育上著重學子的多元表現,讓學子均衡發展,挖掘孩子的潛能。」
校長羅家強表示:「藝文陶冶人心,薰陶品格,108課綱著重孩子多方面的學習與探索,著重開發孩子的優勢能力,這也是本校努力的方向。」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