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活動看板 / 『口語訓練-你說我懂』活動

 

生涯實驗家-輔導小團體『口語訓練-你說我懂』活動報導

              「台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曾說:講清楚、說明白,成功自然來!

口語順暢表達是現代人必備的能力,不論是升學就業--溝通、說服、交涉或談判都需運用口語表達,也是高三學生身處申請入學的競爭下,能否出類拔萃、脫穎而出的關鍵,一個言之有物擁有良好表達能力的學生!在面試過程中,呈現良好的溝通及說服能力,能在面對大學教授時更加如魚得水,並且提升與面試考官良好互動的關係。

 

    口語表達能力其重要性不在話下,許多學校也都看到這個趨勢,紛紛透過模擬面試培養學生的能力但傳統式的訓練卻常常只能以原則性或口號性的方式指導,無法讓學子體會並建構自我進步的方法,真正快速有效的提昇能力。有鑑於此黎明中學生涯規劃科與輔導室於寒輔期間1 31-21日為高三同學,進行『口語訓練-你說我懂』輔導活動。每班分成4-5組透過小團體運作模式即時回饋,琢磨口語及肢體語言雕塑學生在面試場合中適當地表現自我;期望學生能散發「獨特的氣質」建立個人魅力而達到自信表達。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