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6活動看板 / 生涯發展教育活動~家長職業達人講座之一

 五月二十三日,輔導室連續辦理四場家長職業達人講座,為國三生的生涯發展教育更添一層樓,首先由家長會長賴博禎開講-建築業。

   賴會長從建築相配合的營造、鋼鐵、鋁業、塑膠各種建材等等開場,接著以實物相片開始帶領同學進入「建築之旅」;會長介紹的建物有麻豆監理站對面的日式壽喜屋、新生南路的住家店面、麻豆國中第一個建案、鑫榮老師的家等等,透過鄉里間孩子們周遭環境的建築,看建築圖說故事,引人入勝。

   國三愛柏霖同學說:

「賴會長的解說非常詳細,從建築的不同講到空間上的概念,還有因應不同〝基地〞型態的住宅配置方法,以及麻豆某些建築原本的設計理念和完工後的差異,令人獲益良多。」

    國三忠佩希說:

「透過這次的研習使我更了解有關建造這個行業,加上賴會長準備了超過百張的圖片,更令人有臨實際之感,也更加了解一棟建築從無到有所經歷的困難與辛勞,尤其舉了「壽喜屋」這項與我們貼近的事物做說明,令我更有實際參與之感,感謝賴會長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替我們前進未來的路點亮了一盞明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