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學團 / 2017澳洲遊學團

2017澳洲國際菁英學生入班學習體驗營

2017710日至30日本校國高中部12位同學到澳洲參加國際菁英學生入班學習體驗營。由昆士蘭教育局安排進入Noosa District State High School Pomona Campus學習,週一至週五在學校跟著學伴跑班上課或上澳洲特色文化課程,每日由寄宿家庭接送上下學,週六安排戶外活動小旅行,週日與寄宿家庭共渡。
       由於這段時間澳洲學校剛開學,因此我們先進到Midginbil Hill Educational Farm展開三天的農莊體驗,透過射箭、攀岩、划獨木舟、體能訓練---等活動進行團隊合作學習。
       告別農莊後,前往Noosa與寄宿家庭相見歡。澳洲學校的生活輔導老師,精心挑選學校內的學生、教職員家庭或學區內具愛心安全的社區家庭為接待家庭,提供三餐食宿及每天學校接送交通服務, 照顧同學們生活起居,加強英語會話能力練習。融入澳洲傳統家庭生活,培養獨立自主生活能力,學習分享與共有的相處精神。
       學校提供Integration(混班教學)為主的學習環境,體驗完全英語教學,以英語思考邏輯的學習模式,加強同學口語英文表達能力。本次所上的學科有科學、英文、數學、日文、美術、音樂、家政、設計、健康與體育、社會及戲劇。一對一的學伴安排,全程陪伴同學們在學校期間上課學習和下課遊戲活動,並協助解決同學學習問題。
       這所學校840分上學,下午250分放學,每天有四大堂課,每節課70分鐘,沒有午休時間,但有兩次午餐時間,分別在第三節課之前的40分鐘與之後的30分鐘,學生在這二時段離開教室帶著自備的午餐盒與學伴及同學們在校園中用餐聊天分享。孩子們有自己的秘密基地,林間小徑、中庭、長廊、樹下、操場旁,處處可見快樂開心的笑顏、聽到此起彼落的交談聲。
       澳洲特色文化課程安排校內原住民老師及同學介紹澳洲原住民舞蹈、音樂、傳統樂器演奏及damper麵包實作體驗。也造訪當地Eumundi Markets 體驗澳洲市集文化
       週六戶外活動造訪坐落於陽光海岸的澳洲動物園,與袋鼠袋熊無尾熊等可愛動物近距離接觸。也欣賞陽光海岸玻璃山國家公園—瑪麗凱恩克勞斯風景保護區壯麗的死火山地形地貌。到小瑞士藝術山城 Montville逛逛特色商店,再到 Sunshine Plaza享受購物之樂。
        結束入班學習課程之後,我們前往雪梨,參觀澳洲最古老的大學-國立雪梨大學、海德公園、雪梨港灣最著名的皇家植物園及建造於十八世紀的聖瑪麗亞教堂等傳統百年歷史建築。拜訪達令港,港內豪華遊艇穿梭其間,傍晚登上遊艇,暢遊雪梨港,邊欣賞港灣大橋、高級住宅區,及帆船點點的雪梨港灣,邊享受晚餐。隔天參訪雪梨歌劇院聆聽導覽、欣賞偉大建築之美。
       21天的海外學習之旅不僅促進英語的聽說能力,與澳洲家庭共同生活,對澳洲文化有進一步的理解,更開闊視野學習用不同角度看世界,也更珍惜身處台灣的美好與幸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