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4西班牙國際文化月

     國際文化月--西班牙    


國際文化月-黎明高級中學於六月十二日西班牙文化月邀請輔仁大學神學院西班牙客座教授-聶世平教授到校演講介紹有關西班牙相關特色文化。  

        首先由校長帶領我們歡迎佳賓之後
聶教授開始帶領我們從西班牙的地理位置、歷史及發明開始進入到西班牙的各地文化並介紹食、衣、住、行、慶典、民俗等。在短短的兩節課裡讓我們認識了這個奔放又多彩多姿的國家。內容既生動又有趣,讓參加的同學們都大開眼界也寬闊了自身的視野!

 


        西班牙是個奔放熱情並喜愛鬥牛佛朗明哥舞的美麗國家,同時它也是多元並進融合了各區與自身文化和認同的純樸地方。

         聶教授一一為我們介紹了各種節慶除了奔牛節以外還有蕃茄狂歡節,是西班牙巴倫西亞自治區布尼奧爾鎮在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的節日!節日當天是不分種族、男女老幼,所有人都可以互丟番茄的歡慶日子。
   

    聶教授並介紹該國名人及一些有關西班牙人最早發明與發現例如:神經原奎寧的發現及太空人衣著、直昇機比斯開橋(Vizcaya Bridge)列為世界遺產是全世界首座運渡橋及香煙等讓我們增加不少的知識

         關於西班牙的飲食文化,聶教授也大方介紹了許多自身家鄉的美食有令同學們垂涎三尺也有令人不敢恭維的食物(像是辣椒!)。例如:西班牙最著名的海鮮飯還有香氣逼人的桑格利亞水果酒以及令人食指大動的甜點,當聶教授為同學們介紹這些時是全場氣氛最火熱高潮的時候而當天學校也貼心的為同學們準備了多式佳餚讓同學體驗,校長並親自替同學們服務,使每個人都吃得更加津津有味,聶教授也吃得回味無窮!

          最後,聶教授要離開禮堂時還特地與我們留下美美的紀念照。並教我們依些日常的西班牙用語,像 Adiós(再見)、Gracias(謝謝)等。


               
                                       
校長致詞                                                                   聶教授為我們介紹西班牙
        
              
                    西班牙歷史                                                                                             西班亞文化.宗教

                   

        
                    
                                                                                                                                             西班牙足球名星    
                                                      
              
                      西班牙最先設計太空人                                                      畢爾包比斯開橋(Vizcaya Bridge)

              
                             
  美味可口的海鮮飯(PAELLA)                                       微醺的桑格麗亞水果酒(SANGRIA)

                
                               
 甜點--馬鈴薯派!!!                                                甜點--水果派~~~

              
                          
    緊張刺激的奔牛節                                                     瘋狂的蕃茄狂歡節

              
                
 校長親自為學生服務                                                                歡樂時光

              
     
       同學們與教授的歡樂合照                                                                     校長和同學及教授的留念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