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蒞校參訪 / 2017菲律賓姊妹校Saint Pedro Poveda College數學科教師蒞校交流參訪

2017年菲律賓姊妹校Saint Pedro Poveda College數學科教師蒞校交流參訪

106324日下午本校姊妹校菲律賓Saint Pedro Poveda College 的九位數學老師與聖德蘭文教團臺灣區負責人Maria Sanchez女士蒞校參訪、教學觀摩並與本校數學科老師交流、座談。
       首先映入眼簾歡迎老師們的是Poveda的校園景色大海報及影片剪輯播放,這是去年英語班同學們造訪姊妹校,入班上課、交流學習及城市探索的精彩畫面。
       教學觀摩由黃敬宗老師進行教學演示,運用桌遊-Rummikub在策略遊戲中學數學,培養學生排列組合、創新規劃、決斷分析的能力。在說明規則後分組實際操作,來訪的嘉賓也加入活動,開始腦力激盪,師生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不斷,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鐘響響起,之前去過菲律賓的英語班同學們一湧而進,利用短暫下課時間來和Poveda老師們打招呼、敘敘舊,謝謝在菲期間所受的照顧。在二樓聖方濟藝文中心,由姜林建宇同學向來賓介紹科展作品及桌遊設備,分享校內數學科展研究主題及內容,表現落落大方、可圈可點。
       兩校數學老師座談討論是這次的活動重點,大家就兩校數學課程主題、進度、內容及升學方式,對學生的教導協助、教師的進修研究,透過靈魂人物蘇荷文老師的專業翻譯,進行熱烈討論及分享。他們對於本校老師上課的高時數及學生在校時間這麼長感到很驚訝、也稱讚學生們自己打掃校園是很棒的行為,因在Poveda校園打掃工作是由清潔人員處理而不是學生自行負責的。
        校園巡禮中來賓們對游泳池最感興趣,尤其看到鑫榮老師提供的獨木舟,大夥兒一致推舉Dial老師下水體驗,這一段歷程更是令大家開懷大笑、開心不已。在圖書館,與學生們愉快交談,在書香中享受春慧主任提供的香醇咖啡。享用便當時的輕鬆閒聊更增加彼此的瞭解,也為這次的交流劃下完美句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