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學團 / 2018澳洲遊學團

2018黎明中學海外遊學 體驗澳洲盡是不同  

今年暑假學校安排澳洲海外遊學體驗行程,讓學生與家長有更多元的選擇充實自己的暑期時光。這次遊學行程自79日出發,期間長達21天的海外生活與學習體驗,感覺不到孩子的思念與歸鄉之情,反而因為待在澳洲的時間越長,越捨不得離開這個充滿驚奇與感動的國家。
       這次遊學行程的最大挑戰,是進入澳洲昆士蘭州公立學校The Gap State High School學習,這不是一般的玩樂夏令營,而是依據學生的年級,真的進入當地學生的教室裡,跟著澳洲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一起生活。完全的英語環境,對我們的學生是一種挑戰,從剛開始的害羞,甚至是害怕開口,到最後的歡笑及不捨地與澳洲學校師生道別,這期間的改變之大,讓人難以不為學生的成長感到歡喜。The Gap State High School為我們的學生安排一對一的專屬學伴,協助上課輔導及學校介紹,這些熱情的澳洲同學,讓黎明的孩子可以更快的融入校園生活,短短兩週的相處,尷尬與害羞已不在,留下的是一份難以分開的不捨與一份誇國友誼的開始;此外,澳洲學校多元化的學科課程設計,更讓孩子體驗到與台灣學校截然不同的學習。
       除了學校生活,讓學生難忘的還有澳洲溫馨的寄宿家庭,從出發前,每位參加遊學的學生家長都對寄宿家庭有著一定程度的擔心,擔心自己孩子吃不飽、睡不好、甚至是更多的安全問題;但隨著孩子見到澳洲寄宿家庭,從他們傳回來的相片、影片、更或者是與澳洲家庭一同視訊聊天,種種的歡樂,早將先前的不安與害怕一併抹盡,留下的是對澳洲家庭這段時間的照顧,有著滿滿的感恩與分離的不捨。
       本次行程不僅讓孩子體驗海外的學校生活以及學習獨立面對問題的挑戰,也藉由難得的前往澳洲,帶著學生感受不同的城市文化以及自然風光。這一趟行程,從充滿歐洲風情及豐富人文歷史的墨爾本,到風光明媚且活力四射的黃金海岸,黎明的學生看到的是一幕幕不一樣的景色,感受到的是與台灣截然不同的風光,一路上的驚奇與讚嘆,為這次澳洲遊學,留下一段深刻難忘的回憶。
       短短三週過去了,希望本校學生能將這份難得的澳洲遊學回憶好好的保留,並與大家分享您的澳洲生活與學習。國外的環境對我們的孩子帶來很多的衝擊與不一樣感受,而這樣的經驗,對於孩子們來說,都是一令人難忘的學習之旅!也期許學生能透過海外遊學經驗,拓展視野,未來可以飛得更遠、更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