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蒞校參訪 / 2016日本弘前教育訪問團蒞校參訪

日本弘前教育訪問團蒞校參訪

        105年3月8日早上9點30分日本弘前教育訪問團在日本弘前大學農學生命科學部地域環境工學科藤崎浩幸教授率領下,偕同弘前農家體驗生活協會平井秀樹會長、村上岩男副會長伉儷、事務局西谷先生及三位弘前大學學生蒞校參訪。
    9點10分一下課,歡迎的同學早就引頸期盼等待來賓的蒞臨,因為將要見到去年到弘前教育旅行時農家生活體驗的Home爸Home媽,同學一知道他們即將來訪的訊息,就熱切期待、用心準備。當巴士到達,久別重逢的同學和農家爸媽相見特別開心,馬上熱絡地握手擁抱,農家爸媽更是有備而來,一疊疊相聚、生活、農家體驗的照片,交給我們的同學們,立刻連結起分別九個多月的歡樂時光。
    一行人到達圖書館,首先由羅校長致歡迎詞,接著藤崎浩幸教授致詞,介紹同行的貴賓。這次訪問團來臺灣主要是視察臺灣在農業基礎水利建設、觀光農園、農家民宿、農產品市集---等農業的相關發展,在柚花飄香的這個美麗時節造訪本校正是時候。國際教育中心先播放去年到弘前教育旅行同學進行農家生活體驗的照片,大家一起回味相處的美好時光,接著由同學送上貼心準備的小禮物。外賓來訪,一定要好好介紹本校,透過學校簡介的播放介紹,更加瞭解黎明的教學狀況、學生學習、校園生活、多元學習、全人教育。此時同學端上牛蒡茶,讓外賓一邊認識學校一邊體驗麻豆的農產加工品。
    由於訪問團成員皆為農業背景的來賓,中心特別安排文旦介紹、切柚子蔘體驗與品嚐,感謝學校家長會許益堂副會長特別提供大白柚柚子蔘,讓來賓親自體驗品嚐。來賓看見這麼大一顆充滿香氣的大白柚柚子蔘,都大為讚歎!黃秘書介紹並示範切柚子蔘,再由來賓們一一體驗,這時,柚子蔘香氣充滿整個空間,來賓提問,我們分享有關製作柚子蔘的點滴、麻豆的農業發展現狀、學生學習生活與農業的關係。
    來到麻豆當然要品嚐遠近馳名的好吃碗粿,學校一如往常地貼心準備給來賓當點心,這樣的米食小吃又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彼此熱絡地分享。接下來的校園巡禮,來賓參觀游泳池、籃球場、球場邊的柚子園,此時正是同學上體育課的時候,同行的大學生更加入同學們,來場三對三鬥牛賽的最佳運動交流。當大夥行至OK時,來賓非常驚訝,校園中有這麼便利的商店!
    這次參訪交流,彼此不僅熱絡地分享,還連結起去年及前年同學到農家生活體驗的情誼,當我們告知來賓今年五月本校也要前往青森弘前日本教育旅行,大家都很期待再見面,也盼望有更多同學能親自去體驗,擴大視野,相互交流學習。 
 

 
熱烈歡迎來賓到訪

開心大合照
 
校長致詞

與會來賓及本校師生
 
最佳交流場地-圖書館 
 
藤崎浩幸教授致詞 
 
期待和農家爸媽會面的同學們 

與會的主任們
 
送上貼心準備的小禮物
 
與農家爸媽合影 
 
Home爸平井秀樹會長

來賓仔細聆聽黎明簡介
 
弘前大學的學生
 
來賓仔細聆聽文旦簡介 
 
送上麻豆知名農產加工品

村上岩男副會長伉儷
 
每位來賓都有伴手禮

西谷先生帶來青森弘前的精彩DM

許益堂副會長提供的大白柚柚子蔘 
 
來賓體驗
 
 
 
 
親自動手切柚子蔘 交流分享最佳運動交流 令來賓驚歎的OK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