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文學習營 / 2016華文學習營

105年4月6日至5月3日華文學習營
    在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為期28天之「華文學習營」圓滿劃下句點。10546日至53日菲律賓馬尼拉光啟中學 (Xavier School)20位師生於黎明高中,展開豐富多元的華文學習之旅。此次活動是由本校校長羅家強及國際教育中心主任黃慧敏兩年內積極至菲律賓探尋更深入的合作方式後所促成和規劃的。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增進國際交流的廣度與深度,讓校內更多同學有機會運用英文與外國友人溝通,也能增進對彼此國家的理解與欣賞。
    菲國學生共有18位(G7G11)參加,並有兩位老師隨行。華文學習營的課程內涵著重於認識中華文化遺跡、體驗台灣地方文化與美食、探索台南地區人文自然特有景觀、安頓離鄉情懷的生命教育成長課程、自主規劃學習能力培養,分佈在華文課、入班課、探索課、文化課、特色課、成長課、IW課(individual work)。
    本次學習營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跨校合作,垂直結合地方知名首府大學開辦特色課程及委託台北市方濟高中開辦的城市探索課程。讓學習營呈現多元面貌既有深淺內容又有城鄉差異。
    家長會以行動支持學校發展國際教育,此次學習營蒙家長會成員及各界贊助,單位有KSS(凱士士)、上雅禮品、牟士登國際企業、正億棉廠、蔴荳農場、佛都愛玉、中國漢藥觀光藥廠、企業單位有卡多利亞、傳盛公司、南鯤鯓代天府、嘉豪、上豪、大佳等,家長會長邱平裕表示,黎明高中的國際教育推動特色,讓今年畢業的邱榮帝同學也高中美國知名大學9所以上,甚或世界排名第7名的華盛頓大學也給了入學通知,黎明高中實質的國際交流,能讓學生更有世界觀,更具國際移動力。
    在學習營的成果展示會中,靜態部份,呈現同學們練習的書法作品、手作馬賽克拼貼、馬克杯;動態部份,則由每位光啟的同學先用華語說出在學習營的心得感想,再與高三學伴分組表演。有的唱華文歌曲、有的用舞蹈或樂器呈現自己的學習成果。學員在準備時用翻譯機、用拼音或國字先寫下感想,再用認真、清晰的華語發音一字一句說出自己的感受。台灣的自然美景、各式美食、台南古蹟、黎明同學在入班上課時的互動與協助,都讓他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直說以後一定要再來台灣。此次活動也為黎明中學立下國際交流的新里程碑。

飛抵台灣
全校歡迎會
開營式記者會
破冰遊戲
防災演習
成長課程
繪本
入班上課 
唐詩大富翁
國際英語班
原住民課程
猜燈謎
華文課
麻豆夜市巡禮課程
書法課
高爾夫球課 
划龍舟體驗
馬賽克拼貼
首府大學-機艙體驗
首府大學-金杯鼓體驗
首府大學-健身房體驗
首府大學-原住民體驗
首府大學-馬克杯燒製體驗
首府大學-拉糖體驗 
首府大學-燒餅製作體驗
首府大學-鳳梨酥製作體驗
參訪kss 凱士士公司
臺灣漢藥體驗學習館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劍湖山世界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赤崁樓 
台南孔子廟
台灣歷史博物館
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 
台南北門風景
七股鹽山
麻豆天主堂
鹽水天主堂
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
新營天主堂
南鯤鯓代天府
麻豆代天府 
成果展示及分享會
成果展示及分享會
成果展示及分享會 
成果展示及分享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