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年度「大手牽小手計畫」之第一場活動

~台南官田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 柳營區八老爺牧場~

 

   422日這天,藉著「大手牽小手計畫」活動,黎明中學的學生們與長榮大學外籍生一同參訪官田區大崎村落創藝基地,準備見識一場舊時村落改造與更新的成果。

   太陽高掛,一群孩子魚貫走在舊時農村改造的社區巷弄,聽著創藝基地發起人--林建叡老師娓娓述說著「藝農號」的發想與理念,共同體驗這位台南藝術大學建築所高材生的社區總體營造成績,也一起驗證SDGs永續課程中目標17:「永續城市與社區」議題。如同建叡老師所說,返鄕青年可以是青農,也可以是藝農,各自以相同的態度,不同的方法復興往日農村的精采樣貌。

   在「村是遊戲小島」的大崎村落創藝基地,來自越南與馬來西亞的長榮大學外籍生與黎明中學的學弟妹們欣賞著改建過的阿公阿嬤時代的老舊房舍,行經整建過的狹隘步道,利用舊屋瓦當燒烤工具與共同製作水泥杯墊及地雷童玩,在此人文基地裡復刻舊時美好時光。

   第二站來到柳營人俗稱的八老爺牧場。綠草如茵的草地上的少數幾隻乳牛提供遊客體驗擠牛乳及餵乳牛吃草的樂趣,學生們在園區內與驢子、駱馬、兔子、鸚鵡與羊群近距離互動,短暫的相處卻得到最大的療癒效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