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4福州第二中學來訪

     有朋自遠方來  海峽兩岸師生相見歡      
          
        寒風凜冽,吹不熄兩岸師生交流之熱情。早在十幾年前,本校就與大陸的學校如格致中學有互訪的活動,最近一次的交流活動是1018月香港聖文德書院來訪。今日中午福州第二中學由鄭捷副校長所帶領的15位師生抵達本校,與本校高二孝、高二愛的同學進行一場跨越海峽中線的交流活動。
        福州第二中學的師生訪問團提早抵達學校,讓交流活動的時間更充實,活動內容也更完整。雙方互相交換紀念品、介紹彼此的學校,讓同學見識到兩岸不同的文化特質。相較之下,黎明中學的學生似乎比較活潑,這好像是主場優勢優勢吧!
        會中羅校長介紹了具有麻豆特色的文旦花燈、特殊字組成的春聯、高二孝與高二愛的同學組成的樂團也演唱了台灣的心跳聲與LAST CHRISTMAS兩首歌曲,福州第二中學的同學則是表演了中國功夫--太極拳,兩校學生精彩絶倫的表演讓所有與會師生大開眼界,讚不絶口!
        許坤結主介紹本校輔導室及生命教育中心所負責的各項工作內容與福州第二中學的師生分享,高二義班鄭秉桓同學介紹黎明中學,台風相當穩健,頗有大將之風。有這麼多的師生協助,才能讓今天的活動圓滿落幕,謝謝大家。
        小禮堂的交流活動告一段落,貴賓繼續參觀輔導室、游泳池、樂活中心……等地點,並於樂活教室與本校師生一起體驗內部的各項設施,歡笑聲不時洋溢於樂活教室中。蕭瑟的風聲似乎在預告離別的時刻到了,籃球場、燈柱下同學們揮別了福州第二中學的師生們。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