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蒞校參訪 / 2016日本弘前市中學教育訪問團蒞校參訪

105年1月6日日本弘前市中學教育訪問團蒞校參訪
 

         10516日早上10點日本弘前市中學教育訪問團一行9人,在教育委員會學校指導課佐藤忠浩課長帶領下蒞校參訪。首先羅校長、佐藤課長致詞,雙方互贈禮品。弘前學生代表認真地用中文向大家致詞,而本校也是有備而來,由王詳筑同學以日文致詞,雙方都得到大家熱烈的掌聲。來訪的五位同學依不同主題有次序地輪流介紹弘前市,讓我們了解到弘前四季之美、傳統藝術、鄉土料理。本校則由陳宥朋同學介紹黎明創校精神、校訓、特色等。
    來自弘前市五個不同中學的女孩,初到黎明十分靦腆、有些拘謹,但在本校同學熱情的接待下,逐漸打開心房,開始用英文、日文加比手畫腳交談,連翻譯機都用上了。
    為了歡迎遠方的客人,田徑隊同學可是早早就開始準備、練習,感謝俊宏老師、鑫榮老師的指導,將平日有紀律的訓練動作,編串成一支精彩的田徑舞,看得大家驚呼連連、讚不絕口。在充滿活力、節奏緊湊的樂聲中,優秀的田徑隊員們,展現訓練有素、力與美的肢體動作,真是一場令人感動又震撼的超精彩演出。
    之後日本同學不只有啦啦隊舞的表演,同時也帶來了摺紙藝術,彼此交流學習。到此時大家已開始十分熱絡地聊了起來,熱切地合照,也交換名片留下聯絡方式。健家老師帶領的科學闖關遊戲,讓日本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也學到了科學與生活的應用,在互動的同時更達到聯誼交流的目的。
    共進午餐時,除了享用日式便當,也品嚐了日本朋友帶來的道地日本味湯。雖然交流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小時,但大家都認識了新朋友,建立起新的友誼,更期盼這樣的情誼能在分開後透過網路繼續發展延續下去。

歡迎弘前市中學教育訪問團-1
歡迎弘前市中學教育訪問團-2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羅校長致詞

佐藤忠浩課長致詞

交換禮物

交換名片-1
交換名片-2

日文致詞-王詳筑

日本文化介紹-1

日本文化介紹-2

學校簡介-陳宥朋

本校體育表演-1

本校體育表演-2

本校體育表演-3

本校體育表演-4

本校體育表演-5

本校體育表演後合照

日本學生啦啦隊表演

靜宜老師鋼琴演奏

交流活動-蘋果

交流活動-摺紙1

交流活動-摺紙2

交流活動-摺紙3

活動-摺紙4

交流活動-合照

交流活動-合照

交流活動-合照

科學闖關遊戲-1

科學闖關遊戲-2

科學闖關遊戲-3

科學闖關遊戲-4

科學闖關遊戲-5

日本的味噌湯

午餐交流時間

圓滿落幕大合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