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手牽小手,動手動腳趣~

    1061028日本校國際教育中心於台南鴨莊休閒農場辦理國教署「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大手牽小手,動手動腳趣。本校國二、高二學生35人及義守大學的5位外籍生參與農場文化體驗並相互交流分享。
    活動目的希望透過本計畫讓外籍生與本校學生進行合作學習,並推廣在地產業,在生活文化活動中,進行國際交流,增加學習語言的實用性,讓學生了解在地食用的食材,增強食農教育。
    一早,參與活動的同學充滿期待地搭車前往活動場地-台南鴨莊休閒農場,大家先熟悉環境,按照事先分組由組長帶領至休息區預備,準備迎接來自高雄義守大學的5位外籍生。
    當羅校長帶著他們出現時,大家驚呼連連,原來我們以為全部是大哥哥,結果出現3位大姊姊,同學開心極了。經過校長的開場白及介紹,各組分別與自己負責接待的大哥哥、大姊姊相認,準備展開交流的重頭戲-疊土窯活動。這些來自蒙古、印尼、馬來西亞的外籍生與本校學生大手牽小手,同心協力疊土窯,在過程中輕鬆對談、分享彼此經驗,體驗野炊樂趣。疊好窯,經過燃燒木材高溫燒窯1小時,接著放入食材,再悶1小時,最終才能享受香噴噴的美食。
    因此等待的過程,先進行園區導覽:認識植物、學習台灣俚語。再進行蛋的DIY活動,大家認識關於鴨的小常識及學習製作鴨蛋、皮蛋,自己動手做格外有意思,還可將成品帶回家享用呢!
    一連串活動後,終於可以出窯了,大家一邊吃著同心協力完成的美食,一邊聊天,外籍生說著自己來台學習的經驗,黎明同學認真聽著,也努力地問問題,遇到不會表達的字詞,就借助翻譯軟體,聊得很愉快,也學講了蒙古語,十分有意思!
    這是本校第一次參與國教署大手牽小手的活動,同學們都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經驗,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活動,也能擴大參與的對象,讓多一點同學參與體驗學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