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蒞校參訪 / 2018姊妹校 Poveda College 師長蒞校參訪

姊妹校 Poveda College 師長蒞校參訪    

      10741617日本校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姊妹校-聖鮑維達學院(Poveda College)兩位師長蒞校參訪,Miss JelorieMiss Rachelle此行主要是為了明年四月師生來訪做行前拜訪及討論,並進行雙方英文課程觀摩與教學。

        416日一早校長及各處室主任迎接貴賓並進行學校簡介,在校長全英文的解說下,讓貴賓充份了解黎明的歷史、辦學精神及願景。接著,兩天的早上國高中各安排二節英文課的觀摩與教學,兩校教師互相觀摩教學方式、學生反應與教材教法。對Poveda 的老師而言,最主要是觀察學生的學習態度與反應,以提供明年的英文交流課程設計使用。

       此外,還特別觀摩音樂、美術、表演藝術、體育、童軍、家政、資訊等課程,這些都是明年Poveda師生來訪時學生可以入班上課的科目,沒有語言限制,可實作、可體驗,可透過活動增加兩校學生互動的深度與強度。

       校園巡禮過程中,兩位來賓不時拿著相機拍照,稱讚新校舍教室的設計巧妙,在酷熱的中午走過JW區域,明顯地察覺地板溫度較低的舒服感受,為此讚歎不已!對於中午的學生團膳,來賓也感到十分有意思,因為在Poveda,學生是在餐廳中的幾家小店點餐付費再用餐的。

       Poveda 訪校會議中,針對明年訪校時間、運作模式、入班上課、互動交流方式、文化參訪體驗,進行充份溝通,達成初步共識。而在英文科教師座談會中,分二組就英文教學、制度等議題進行雙方討論,席間笑聲不斷、愉快地互動交流。

       兩天的緊湊行程,Poveda師長與黎明師生近距離接觸,談話、教學、觀察、記錄,有更深刻的了解,為明年訪校計畫奠下良好基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