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本位國際教育(SIEP) / 2016國際教育教師專業成長初階研習

國際教育教師專業成長初階研習
      10572022日本校國際教育中心自辦「國際教育教師專業成長初階研習」,為期三天共24小時,全校96位教職員同仁共同參與。本次研習依「中小學國際教育初階課程架構表」,邀請人才庫講師針對場域與文化、理念、政策、實務、彈性課程等面向進行授課。
    第一天上午由臺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吳翠玲理事長講授「課程發展與教學與國際教育」、「國際交流與國際教育」,下午由前文山高中潘道仁校長講授「我國中小學國際教育政策與行動」、「學校國際化與國際教育」。第二天由明道高中林雯琪副校長講授「東南亞國際交流推動經驗分享」、「「SIEP計畫書」模擬說明(演練)與釋例」、「學校本位國際教育之推廣與演練」,同時邀請明道高中任教歷史科的陳婉麗老師講授「國際議題融入課程經驗分享」、「國際議題融入課程演練與釋例」。第三天由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詹盛如教授講授「全球化下的國際關係:國際教育的場域視角」、「跨文化溝通的理論與實際:國際教育的文化視角」、「國際教育理念分析」、「英、澳、日國際教育推動現況」。
    透過這三天密集的研習課程,增進參與研習教職員同仁對國際教育理念、政策與實務面的瞭解。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透過這次研習讓大家對國際教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能夠應用在各科的教學上,將國際教育的觀念、議題融入教學,讓學生更有國際觀、更具國際競合力、使學生受益,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