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文化探索之旅 / 2016菲律賓文化探索之旅

105年菲律賓文化探索之旅
 
    105130日至26日為期八天的菲律賓文化探索之旅,由校長及黃秘書帶隊,師生共16人到馬尼拉的聖鮑維達學院進行教育學習及文化交流活動。
    130日天氣溼冷,多位學生是第一次離家出國,在家長千叮嚀萬囑咐中懷著好奇與期待,微笑出發了。下飛機後的馬尼拉,微熱的溫度,讓大家像剝洋蔥般一層層脫去沉重的冬衣,留下輕巧,整裝待發,迎向學習。
    131日星期天,全團乘車進行市區旅行,造訪馬尼拉大教堂、聖地牙哥古堡、聖奧古斯丁大教堂,感受歷經西班牙三百多年統治所遺留下來的歷史建築文化特色。晚餐在芭芭拉餐廳,大家邊享受美食邊欣賞菲律賓民俗歌舞表演,節目的尾聲邀請在座的來賓參與竹竿舞表演,我們的學生也大方、快樂地上前參加。
    21日至5日,此行最重要的便是到聖鮑維達學院進行教育學習及文化交流。聖鮑維達學院是一所從幼稚園一貫至大學的天主教私立女子學校,這次我們主要進入到Grade 8學習,11位學生分成4組入班上課,除了西班牙語與菲律賓語不上外,其餘課程都跟著學習,包括:英文、數學、科學、社會、音樂、體育、宗教、獨立研究。聖鮑維達學院沒有上下課鐘聲,學生得自己注意時間,也沒有每節課後的下課時間,要上洗手間舉手告訴老師就可自行離席,只有上午9:50-10:10的休息點心時間,他們也沒有午睡時間,中12:10-13:00是午餐時間,學生們用這段時間用餐並和同學們交流。我們的11位學生在這五天中與菲律賓朋友一起學習,練習自我表達、學習合作、也培養獨立研究功課的習慣與能力。不僅在英語口說、書寫上鍛鍊,同時也學習欣賞不同的文化、產生文化理解。每天還安排2小時的英會課程,練習自我介紹、發音練習、繞口令----。晚上另安排課程,有自省、認識自我、電影討論會--。同學們的表現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學習語文、學習自律、培養責任感、學會分享、彼此照顧。
    24日對黎明高中及聖鮑維達學院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也是兩校交流的重要里程碑,這一天,兩校簽訂姊妹校,建立進一步的關係。
    26日準備回臺灣,先去las pinasSan Jose 教堂參觀世上獨一無二的竹製管風琴,也為當天凌晨經歷南臺灣地震的人們祈禱。 
黎明起菲---出發了
鮑維達學院內教堂合照

兩校教師合照

上學前校長的勉勵

入班學習

入班學習

學生交流
校內餐廳用餐

與來自京都的友人合照

成長課程

成長課程

鮑維達學院合照

簽訂姊妹校

簽訂姊妹校

英會課合影

入班大合照

入班大合照

入班大合照

入班大合照

分享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