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中心籌備處(2013-2014) / 2014法國國際文化月

另一種視野,看法國

    本校於925日國際文化月,邀請若望使徒兄弟會亞洲區財務長-PIDOU Christophe畢度神父到校介紹自己的國家~~法國的文化及特色。
  

畢度神父一來到就先可愛地彈了首吉他曲,除了依照慣例以自己國家-法國的地理位置歷史文化特色開始介紹外,並介紹食、衣、住、行、慶典、民俗及影響法國人文思想最多的宗教等。他提到宗教信仰造就了法國在文化、藝術、科學、繪畫、建築、雕塑…等成就---更重要是豐富的人文素養。他說這樣的觀念也令法國人更容易無條件接納,尊重人的尊嚴,承認每個人做自己生命主人的能力、負擔自己生活的能力,幫助最弱勢的人群。

  

  

  

法國有名的物產有:葡萄酒、香檳、起士、香水、化妝品、流行服飾,當然還有好吃的法國麵包,他也提到昂貴美食-法式料理。看了就超令人垂涎欲滴幸好他也請了朋友協助他準備了好看又好吃的法式開胃菜還有用法國甜橙酒、檸檬調製的雞尾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